close

你我都是業務員,365 行 行行都是業務

 

先前有一位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來應徵『 業務助理 的工作,一坐下來,我還沒問她問題,她倒是先問了我四個問題: 
1.  請問你們是否有『 勞、健保 

2.  請問你們是否有『 週休二日  三節獎金 

3.  請問你們是否可以『 準時下班 』,因為我晚上都要陪我男朋友 … 

4.  我不要做業務喔,還有 如果薪資 低於 NT$30,000 
元,我就不考慮了!! 
這就是我們的下一代,滿腦子想的都是企業可以提供她什麼福利,她完全不在乎她可以拿什麼來『換 !!  這樣的態度,令我感到相當悲哀。 
我好奇地問她:你真的準備好要出來工作了嗎? 
她說:是阿,不然我幹麻來面試!! 
我又問:你可以談談你的專長嗎? 
她回答說:我很會唱歌喔,我的個性很好!! 
我再問:還有其他的專長嗎?或是你的人格特質是什麼
她回答說:只要不要當業務,一般行政工作,接接電話、打打電腦,我都可以阿。 
我又問:為什麼你那麼討厭業務工作,你知道什麼是『 業務 嗎 ? 你曾經做過嗎
她回答說:沒做過阿,只是當業務要跑外面,皮膚會曬黑,而且我討厭推銷東西!! 


我再問:你知道你現在就在當一個業務  如何推銷你自己
她回答說:才不是勒,我是來面試的!! 
不知道你是否也跟我有同樣的衝動,想要拿個榔頭從她的腦袋狠狠地敲下去 … 
但,就某種層面來說,你跟她一樣,不想做業務,對嗎 ? 

如果你跟她一樣討厭業務工作,那很抱歉,我必須很鄭重的告訴你,請你豎起耳朵聽清楚了:全世界,每一個人都在做業務,上至總統,下至農夫,無一能倖免,怕的是你不知道而已。 
既然說到『 業務 』,就來跟大家談談,到底什麼是業務 ? 
在此我們先定義一下,什麼是『 業務 
只要最終達到『 成交 』,或有『 交換行為 』,都叫做業務 這是終極目的)。在古代沒有業務這個名詞,但有四個字,詮釋的恰到好處 『以物易物 』。 

接著跟大家說明一下 365 行,行行都是業務: 
職                                             
總    統  -  超級業務員。每到選舉時,他就會一天到晚兜售他的政見,希望你可以把神聖的一票投給他。 
慈    濟   - 她銷售的是思想、信仰。 
老    師   - 超級業務員。販賣他的專業知識、學識,換取報酬。 
醫    生   - 超級業務員。銷售他的醫術、專業,換取報酬。 
漁    夫   - 中級業務員。靠著他捕魚的技術,換取金錢。 
農    夫   -  中級業務員。費盡千辛萬苦種的稻,所為何來 ? 當然是賣給你我囉,不然自己 吃嗎 ? 就算自己吃,你也是得用自己的勞力、時間,去換取,你始終是個業務。 
客服人員   - 一般業務員。銷售你的專業、你的服務,換取一份糊口的薪資,讓你可以生活下去。 
公車司機   - 一般業務員。銷售你開車的技術、你的時間,換取金錢。 

樹木吸人類吐出的二氧化碳,是它賴以生存的必要成分,我們與它交換最需要的氧氣。因此不要再對業務有任何的曲解與不敬,沒有了業務的行為,世界將無法轉動,任何物種也都無法生存,因為所有的生命都是彼此賴以生存的對象,我們都在交換彼此的需要。一個小小的助理、行政、會計不論任何一個工作,都是業務;如果你沒有任何『產值』,沒有拿點東西來與企業『交換』,是不會有人願意給你薪資的,同時你還必須了解,沒有一家公司可以捨棄業務行為。妳感嘆時機不好嗎你認為經濟衰退嗎你想要百萬年薪嗎沒問題,永遠記住,你我都是業務,只是你準備好拿什麼來『換』了嗎?

 

讚美與祝福是每個人最大的財富

擔心是一種輕度的詛咒,抱怨是一種負面的祈禱,積少成多也會成為真實。要把擔心改成關心和信心。關心是一種有形的保護,信心是一種無形的保佑。⋯⋯讚美、祈禱和祝福是上天送給每個人最大的財富和禮物。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美國奧勒岡州的波特蘭有一位牧師和他的太太。他們有個兒子,這兒子帶給他們許多煩惱。不只如此,這兒子離家出走、斷絕音訊已有三、四年了。

牧師於是找了一位心靈咨詢師,把他心中的苦楚告訴對方。簡單溝通之後,這名咨詢師看著他說:你已經詛咒兒子多久了?” 

牧師十分訝異,他說:你說我在詛咒我兒子,這是什麼意思?” 
咨詢師回答說:所謂詛咒的意思就是,口說與心想另一個人的不是。
剛才你所說的,都在告訴我有關你兒子的不是。
你這樣詛咒你兒子多久了呢?” 
這位牧師低著頭,說:是的,他一出生我就開始詛咒他到現在,對他,我從來都不曾說一句好話。” 
咨詢師說:結果是無效的,對吧?” 
牧師回答:是的!” 

於是,咨詢師說:我現在請你和你妻子給你們一個挑戰。什麼挑戰呢?
就是在接下來的兩個月裡,當你們想到這個兒子時,都要祝福他,而不是想到他的不好之處。我要你們禱告,求上天賜福給他。當你們一說起兒子時,我要你們記得他好的一面,只說他的好話。 


牧師回家後,把這事告訴太太,他們同意這咨詢師的意見,也願意這麼做。當他們為這兒子禱告時,他們求上天賜福予他;當他們談起兒子時,他們嘗試著記起並談論兒子的優點。 從此,他們每天都持續這麼做。大約到了第十天,牧師正在書房念書,電話響了。是的,電話的另一端竟然是那位兒子! 

兒子說:爸爸,我真的不確定為何我會打電話給你,我只想告訴你過去一個多星期,我一直想到你和媽媽,還有我們的其他家人,所以我心裡很想打電話給你,看看你們最近還好不好。” 
這位父親激動的說:兒子啊!我真的很高興你打電話來。” 
他們在電話中聊了幾分鐘,然後父親問:我不知道你心裡怎麼想,但周六我們要不要一起吃個午餐呀?”兒子欣然答應。 
周末午餐時間,這對父子見面了。這位兒子穿著很破舊的衣服,留著一頭又亂又長的頭髮。過去,父親肯定會嚴厲苛責兒子,然而這次,父親以接納的態度面對兒子,在心裡祝福他。

他問兒子問題後,他就聽兒子的回答。兒子說到一些對的地方,他給予肯定。 午餐約會快結束時,兒子望著父親說:爸爸!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很享受今天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時間。
父親回應說:兒子,我也很享受和你在一起啊!” 
兒子說:嗯!爸爸,我想今晚在家裡過夜好嗎? 就今晚而已,我想看看媽媽和家人,還有我那張舊舊的床。” 
父親說:當然可以啊!我們很高興你能和我們在一起。
那一整天,父親心裡驚覺,當他停止詛咒兒子,而以祝福代之時,情況就有了如此極大的改變。 那天晚上,當兒子躺在他自己的床上時,父親來到兒子房間,坐下來對兒子說:孩子,過去這麼多年來我對你很不好,你願意原諒我嗎?” 

兒子說:爸爸,我當然原諒你啊!
然後他就擁抱了他父親,他們父子的關係從此開始和好。 
然而,他們和好的關係真正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是從這對父母開始為兒子祝福時開始的,就像播種的農夫,我們種的是什麼就會收獲什麼。如果我們撒下詛咒的種子,我們就會收獲到詛咒;若我們撒下祝福的種子,我們就收獲到祝福。 

【後記】 
所有的人際關係都是這樣,上司對下屬,先生對妻子,公婆對媳婦……,你願意收到被祝福還是被詛咒? 那就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對人吧!若我們改變心中念想和對人說話的方式,尤其是當我們總是心繫對方優點與好處,或者想到對方的缺點就開始為對方祝福和祈禱,我們會在一段時間後驚喜地發現:對方的狀況或彼此的關係,已經在不知不覺發生了改善。讓我們借著讚美、祈禱與祝福,解決一切人際關係的難題!

 

巴菲特說的七段話,簡短精闢

1. 做你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你不願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你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 

2. 如果你向神求助,說明你相信神的能力;如果神沒有幫助你,說明神相信你的能力。 
3.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並不是失去了一些朋友,而是懂得誰才是真正的朋友。
4.
當有人逼迫你去突破自己,你要感恩她,她是你生命中的貴人,也許你會因此而改變和蛻變。
5.
當沒有人逼迫你,請自己逼迫自己,因為真正的改變是自己想改變。
6.
蛻變的過程是很痛苦的,但每一次的蛻變都會有成長的驚喜。
7.
巴菲特在美國一所大學舉行演講,一個學生問:「你認為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功?他沒有談到財富,而是說:「其實,你們到了我這個年紀的時候,就會發現,衡量自己成功的標準,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關心你、愛你。」他說出了人生的秘密:幸福的關鍵,我們是否活在充滿愛的環境!

 

老伴是一生中的最後一本存摺


人生一世,有什麼也不如有個好伴侶,沒什麼也不能沒個好晚年。妻子是丈夫生命中的最後一個觀眾,丈夫是妻子人生中的最後一本存摺。所謂最後一個觀眾,是指一個男人的一生不管怎樣度過,真正看到你人生謝幕那一刻的不是別人,而是你的妻子;所謂最後一本存摺,指的是一個女性步入老年之後,儘管可以五世同堂,兒孫繞膝,但真正能夠無怨無悔奉陪你到生命最後一刻的不是別人,只有你的丈夫。

 

縱觀世間夫妻,無一不是因性而結合,因愛而發展,因情而長久。這個情,就是親情與恩情​​。一對體貌反差很大的夫妻之所以能夠白頭偕老,一對學識上天差地遠的夫妻之所以能夠相伴終生,一對年輕時打打鬧鬧的夫妻、進入老年後卻突然相敬如賓起來,在很大程度上,並非是他們之間的愛情有了多大發展,而是因為他們在長期相濡以沫的日常生活中,儲存下了多少恩情。這種恩情,通常都不是來自夫妻幸運階段的錦上添花,而是來自失意階段的雪中送炭:或一方落難時的捨命相救,或一方患病期間的精心服侍,或慘淡日子中的無怨無悔,或眾叛親離時的不離不棄等等。這種感情,是任何物質利益和名利引誘都不能替代的。世間恩愛夫妻之所以把放在前面,把放在後面,就是因為他們之間的恩情,早已遠遠超過了愛情的分量。 

 

男女間夫妻一場,年輕時是性夥伴,中年時是事業助手,而進入老年之後,由於相處時間久了,各自身上潛在的父性和母性都會在無意中流露出來,漸漸演變成了對方父母的角色,像呵護自己的兒女一樣呵護起了自己的生活伴侶,不管對方身上有多少缺點和不足,也不管他們在年輕時犯下過多少不可原諒的錯誤,或者曾經給自己造成過多麼大的傷害,都能夠以博大的胸懷接納下來、寬容下來,為自己一生畫上一個幸福的句號。

 

嚴格說來,這才是愛。雖然這種愛沒有多少浪漫的成分,但由於它充滿了親情、 恩德、友愛和互助,所以,即便沒有多少愛情,也照樣使婚姻變得溫馨而快樂。 在常人的眼睛裡,人生一世,有什麼也別有病,沒什麼也別沒錢;而在天目中, 有什麼也不如有個好伴侶,沒什麼也不能沒個好晚年。

 

 

台灣醫療亞洲第一、全球第三

 

2012年,美國國家地理頻道紀錄片《亞洲新視野:台灣醫療奇跡》介紹:台灣醫療技術在國際間早已享有盛名,全球前200大醫院中,台灣就佔14家,僅次於美國及德國,排名全球第3,也是亞洲第1。同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在評估《世界健康排行榜》時,綜合各項指標,將台灣列為世界第2名,僅次於瑞典。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奬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 曾撰寫題為《驕傲、偏見、保險》的文章,要求美國政府虛心向台灣學習全民健保的經驗,盛贊台灣全民健保堪稱世界典範。

 

此外,台灣地區的醫療院所中,已有12家通過全球醫界公認可信度最高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國際醫院評鑒,可見台灣的醫療體系及技術,已經達到世界級水準。凡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鑒,美國的保險公司將支付到該醫院醫療所花費的費用。

 

台灣醫療享譽國際

另根據英國經濟學人(EIU-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2000年所做的國民健康評比,台灣民眾健康水平名列全球第二,這得歸功於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能細心照顧出健康的居民;台灣的醫療水準早已享譽國際舞台,在肝腎移植、顱顏手術、心血管外科、人工生殖及關節置換手術等重症更是國際醫界翹楚。

 

嚴格的醫學訓練,醫生水準高

台灣的醫學院,聚集了一群被公認是台灣腦袋最聰明的人,因為只有最優秀的學生才有可能入讀醫學科系,台灣的醫科學生來自全台灣高考的前3000名。台灣的醫生必須接受廣泛且嚴格的醫學教育訓練。一般而言,醫學系的學生必須接受7年的醫學教育訓練,包括4年的基礎醫學課程、2年的分科醫學課程、1年的實習醫師教育訓練,這些醫學教育全部採取英文教育。再經過3年的專業訓練後,住院醫師還必須通過專科訓練及正規考試。最後,他們還必須完成自己的研究併發表論文才能成為合格的主治醫生。

平均來說,一個醫學系的學生要成為一個主治醫師必須花費1213年的時間。 

嚴格而漫長的醫學教育造就了台灣高水準的醫師隊伍。

 

專業團隊服務,避免個人偏差

台灣的醫生做事情細緻入微,病情病理及手術方法等都會向患者及家屬解釋得相當清楚。醫生專業分工明朗,各人既有專攻方向,又彼此精誠合作,是一個團隊在做診斷和治療,這樣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任何個人的判斷偏差。

台灣的醫院除了醫生、護士外,還有很多的外請人員,比如主任助理、病房助理、財務助理、物業工人、志願者等,都緊密的為臨床一線服務,絕不會讓患者及家屬無所適從,為整體治療提供了強大的保障系統。

 

醫療設備先進,緊跟世界前沿

台灣醫療資源充沛,醫院間競爭相當激烈。台灣的醫療機構使用的是世界最先進的醫療儀器,例如:利用電腦斷層掃描儀、核磁共振儀及正子攝影技術來作癌症篩檢,冷凍消融、氬氦刀冷凍治療及影像導引放射來治療癌症。這些設備同等於甚至超越了歐美眾多一線醫院,而且應用這些科技可以有效的縮短等待的時間。

 

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問世並投入臨床應用,被譽為微創外科發展的里程碑,每台系統都價值數千萬美元。截止20127月,台灣裝備達芬奇機器人手術系統的共有9家醫院:三軍總醫院、林口長庚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振興醫院、

台北榮民總醫院、亞東紀念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奇美醫院。

 

台灣醫療擁有諸多亞洲之冠、全球第一之強項:

· 台灣1987年成立東南亞第一個顱顏中心,擁有完整專科醫師團隊,受國際肯定,其中唇顎裂修補成功率達100%

· 台灣的肝臟移植手術,術後5年的存活率,已經超越美國,是目前全世界最佳的活體肝臟移植成果。

· 全亞洲心臟移植成功首例即於台灣完成,冠狀動脈心導管支架放置術成功率高達99%,併發症小於1%

· 台灣擁有全球最高階的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目前全球僅20台,台灣即引進3台。受檢者在一次心跳內就能完成心臟檢查,大幅縮短檢測時間,亦大幅減少受檢時X光的輻射劑量,提供全面性且單一的檢測,所需費用相當合理。

· 台灣擁有獨步全球的冷凍卵技術,人工協助生殖之懷孕率高於37.7%,活產率27.7%,而且費用較他國低廉。

· 台灣具有豐富的人工關節置換術經驗,每年近2萬例人工關節置換臨床經驗,並採用微創技術,因此有傷口小、恢復快且感染率低之優勢。

· 台灣生醫材料研究著名,成功開發亞洲人適用之關節材料,於醫術、技術與國際知名度及價格等方面,比起全球其他國家,皆具有優勢。

· 台灣擁有亞洲前三大骨髓資料庫,並完成多件國際配對案例。

· 隨著科技的進步,外科醫療技術也被賦予精確、小傷口且恢復快的重要使命,而到目前為止,台灣已完成1萬多例的顯微重建手術,成功經驗遠勝歐美各國。

· 目前最先進眼科技術的LASIK層狀角膜內層重塑術Laser Assisted in Situ Keratomileusis),此高安全性的雷射手術可用來作近視、遠視、散光等矯正,台灣已有多家眼科診所引進,並有數十萬雷射臨床成功案例。

· 台灣牙醫特引進先進的電腦導航微創植牙手術,大幅縮短診療時間,安全性高,有效減少術後疼痛與腫脹現象。

· 台灣除有許多減重中心,協助健康規畫外,根據人體臨床試驗研究結果指出,第二型糖尿病患在進行胃繞道手術後,血糖恢復正常,成功率93.3%,並完成世界首例無疤痕腹腔鏡胃繞道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