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fall semester starts from September 14 this week.


And I have to teach on September 16 this Saturday afternoon for 3 credit hours.


 


老師好,我是台北大學企管系行政助理-潘永裕,提醒老師台北大學於9/14日開學,老師要通知學生相關事情,都可以跟助理我說,我會幫老師傳達.....  另外老師若有申請停車證,我會在開學後拿到教室給老師,最後希望老師若有收到此封信能回個信讓我知道您有收到信,做一個確認EMAIL的動作.....謝謝 




 


在台北大學法商學院,我只開一門課教三個學分。過去幾年,每一年都有大約 150 位同學選我的課,除了企管系的學生,外系的像經濟系、會計系、統計系、社會系,也有很多學生選我的課。選修的課,只要超過 10 位學生就可以開課。我算過只要有 20 位同學修,學校就可損益兩平。所以我開的課,學校是很賺錢的。


 


Teaching Assistant called me that 191 students enrolled my class for this semester. 


It will be too many students for me!!!


Taipei campus at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 67 號 307 教室





 


我問學生們為什麼要選我的課呢?  他們說我會講理論,也會教實務,我還會跟他們分享我個人的經驗,把他們當朋友一樣。他們覺得上我的課除了可以學到東西外,感覺蠻 comfortable 的,也蠻有收獲的。


 


我常跟學生們說,他們除了在學校學習,要具備專業知識外 (做財務的要有財務專長,做工程師的要懂得 engineering,從事法律工作的要精通法律),進入社會工作,我認為下列四項是對他們是很重要的。




 


1.要有好的溝通能力,Good Communication AbilityI have one article of "有效的溝通管理Effective Communication" in my blog you can refer to http://tw.myblog.yahoo.com/dwsliu/article?mid=400&prev=524&next=163&l=f&fid=9


 


2.要有好的人際關係,Good Interpersonal Skillanother article of 「改善人際關係,讓別人更喜歡你 , you can refer to my blog for details http://tw.myblog.yahoo.com/dwsliu/article?mid=524&prev=806&next=400&l=f&fid=9


 


3.要有解決解問題的能力Problem Solving Capability


4.同時要學習「獨立思考,獨立判斷」的能力。


 


I will write another article about "Problem Solving Capabil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