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測年齡網站爆紅 2天百萬人瘋傳

2015-05-04 中央社 台北4日電

http://how-old.net/

How Old Do I look? 劉偉澍

DL2   DL21

DL22DL22-1

劉偉澍DL23  

近日臉書上瘋傳測試年齡的網站「How Old Do I look?(我看起來幾歲?)48個小時內就有100萬人上傳照片測試。「我看起來幾歲」是微軟開發人員所開發的軟體,當初的目的只是為了在開發者大會(//build)對開發者展示,以示範使用Azure雲端服務輕鬆建立智慧應用程式。

DL36DL37DL40DL43   

微軟表示,網站使用了許多與物聯網及大數據相關的技術,包括微軟剛發表的臉部偵測應用程式介面(Face detection API’s)。起初,網站開發團隊只想找50個人作為樣本,結果吸引3.5萬人參加,且2.9萬人還是來自土耳其!。幾小時內,用戶總共上傳21萬張照片,網站再用微軟Azure雲端服務上的Face detection API’s 去找出人臉,加以分類,藉以辨識是否為同一人。

How Old Do I look  

How old do I look  

 劉偉澍

這個網站現在平均每秒有700張照片上傳,而且數字還在成長中,許多人的測試結果比實際年齡少了很多歲,讓很多網友樂不可支。對於部分網友關於隱私權的疑慮,微軟表示,不會儲存也不會分享使用者的照片,上傳的照片只供猜測使用者的年齡和性別。只要在網站猜出年齡後,使用者所上傳的照片就會從記憶體中去除,絕不會儲存或分享使用者的照片。

 

劉偉澍朋友都叫他 David 昱晶能源科技副總經理,昱鼎能源董事,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前秘書長、現任理事,商業智庫首席顧問,EMBA班主任,前中鼎工程監察人,前中美晶監察人,前品爵汽車董事,前福特六和汽車公司財務長兼Mazda汽車與Jaguar汽車副總經理,同時任教于國立臺北大學商學院,教授企業管理、國際貿易等課程,並常受邀在工商企業界作專題演講。曾榮獲中華民國國家傑出經理人,國家管理獎章。著有1.「臺灣汽車工業發展文集」,2. Travel 趴趴走 David 帶你環遊世界,行遍天下」,3. 「活得精彩,做好個人管理」,4. 管理技能實務 - 核心職能 Core Competency 大學用書」四書。

 

「活得精彩,劉偉澍的學習網站http://dwsliu.pixnet.net/blog

 

youtube e-Learning 課程https://www.youtube.com/user/dwsliu/videos

 

http://www.facebook.com/dwsliu

 

建議「訂閱部落格」以便自動通知新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