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是什麼?

 

 

從小個性就好強,總是在爭全班第一名,全校第一名,小學學測考全台北市第一名,預官考全國第二名,……,三十歲不到成為外商公司亞太地區最年輕的協理,當選全國最年輕的國家傑出經理人,2009, 2010 一年近百場的演講,……。靜下心來,這輩子到底我是成功了嗎? 成功又是什麼呢?

 

成功是什麼     

2001年,九一一事件之後,美國商業界瀰漫著反思氣氛,開始檢討成功是什麼?這氛圍刺激史蒂文生耗時三年,重新研究150個哈佛商學院的個案背後「成功的原因」,再針對90個上過哈佛商學院管理課程的學生進行調查,然後進行了60次、超過300小時的個案訪談,結果發現

成功的背後有四種要素:

一、成就(achievements):我該如何達成外在目標,金錢、權力、名望?

二、快樂(happiness):對自己和對生活是否滿意?

三、意義(significance):我做了什麼可以幫助別人,而別人也覺得這很重要?

四、後世影響(legacy):我現在做的事情有哪些會在我死後繼續留下來?

 

成功只有兩點

一是「做事成功」,二是「做人成功」。做人不成功,成功是暫時的;做人成功,不成功也是暫時的。要做事,先做人。

萬事只怕有心人
丘吉爾說:「成功根本沒有秘訣,如果有的話,就只有兩個:一是「堅持到底,永不放棄」persistent & never give up;二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請回過頭來再照著第一個秘訣去做。」

成功兩點  
今天是大年初三,祝大家今年一切順利成功。

 

David, February 2, 2014

甲午年大年初三偉澍於台北民生社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