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Ford Activa press meeting photo with show girls.


左三為 dancer 狗狗 曾馨瑩,現為郭台銘太太。 


三角習題的溝通問題


姚元浩和隋棠、王心凌之間的三角習題 發佈日期:2012-05-17


姚元浩和隋棠、王心凌之間的三角習題,王心凌今天出面,證實有進出姚元浩的住家,還使用和隋棠相同的盤子裝甜點,兩人關係好到會一起出席朋友聚會,究竟兩人到底有沒有在一­起?王心凌說,不是不說只是不能說,經紀人就趕緊擋駕,強調是「現在」沒有和姚元浩在一起,雖然沒有證實,卻似乎間接認了和姚元浩有段情。


Again, this is a communication problem among three of them.


I use this news as a case study (for my lecture at NTPU) instead of a gossip, and try to question three of them from a logical thinking as listed below.


隋棠小姐


隋棠出席活動接受訪問時,委屈的含著眼淚,跟大家說姚元浩是「曾經的最愛」,正式宣告兩人八年感情­,畫下句點。



世上最難斷的是感情,世上最難求的是愛情,


世上最難找的是真情,世上最難受的是無情,


世上最難猜的是心情,世上最美麗的是妳微笑的表情。


Miss unfortunate, since Mr. Yao was your only one, how come when he proposed to you last year you didn’t take the opportunity and let him walk away from you???  How come you spent the most important 8 years in the past dating with him and end up with nothing???  Can you waste another 8 years in your life? 

You may delay but time will not.


王心凌小姐


隋棠、姚元浩8年情斷,王心凌難撇「小三」疑雲,她今天強忍淚水召開記者會,強調不是姚元浩和隋棠感情的第三者。只強調去年五月,姚元浩和隋棠短暫分手後,姚元浩恢復單身,兩人的確走得很近。王心凌眼泛淚光地說:「在感情中,我也曾經被第三者狠狠地傷害過,所以我絕對不容許自己成為別人感情中的第三者,我從來沒想過,會在新聞媒體上看到自己背負第3者的罪名,很多事不是我不說,而是我不能說。」


Miss Wang, you know two of them are couple, they are the couple and everybody know that, why you still dating with someone who is not faithful to his girl friend???  Very strange.


姚元浩先生


這段八年戀情,男主角姚元浩有沒有劈腿,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姚元浩發聲明坦承處理感情不成熟,傷害兩女。姚元浩雖透過聲明向三角戀疑雲的隋棠、王心凌道歉,但並未針對劈腿一事說明,僅強調「去年那段單身的時間,在處理交友的問題時,我並沒有顧及我身旁的人的感受」,坦承自私。


Obviously Mr. Yao is dating with two ladies in the same time and hurt all three of them. He is very selfish but the apology now is too late.  Mr. Yao is junior college graduate while Miss Wang is a high school level, their thoughts are relatively not mature and just like high school students.


 


我們的人生就像是一個容器,


裝下的「理解」多了,矛盾就少了,


學會「理解」,因為只有理解別人,才會被別人理解。


史懷哲曾說過,世上唯一給出去後,反而會增加的東西就是「理解」。


 


 


生命在等待中消失


『等到我學業完成以後,我定要好好地放鬆自己。』


『等到我生意上了軌道以後,我定要出國旅行,到處遊玩,開開眼界 。』


『等到我賺了錢以後,我定要好好地孝敬父母,讓他們過上好日子。』


『等到我買了房子以後,我就會停下忙碌的腳步,好好享受人生。』


等到‥‥‥等到‥‥‥我們總是這樣對自己說,也總是這樣把享受人生寄託在遙不可知的未來。似乎我們所有的生命,都消耗在等待上。


 


曾有這麼兩個年青人,一位是中國人,另一位是美國人。


他們同在某個大城市的一家公司上班,職位相同,薪金相同 ,然而所過的生活卻迵然不同。那位美國人在他上班一年後,用所賺的薪金分期付款買了一套非常漂亮、舒適的房子,日子過得稱心如意;而另外那位中國人,卻是租住在一棟非常破舊的公寓裡,房子又黑又小又舊 ,彷彿稍微用力一點,整個房子就會倒塌似的。那位中國人省吃儉用,他告訴自己,等到賺夠了錢,就一定要買棟漂亮的房子,讓自己住得舒服一點。


 


二十年後,他終於如願以嘗,在那位美國人所住的公寓裡買了一套與他一樣漂亮的房子,與美國人毗鄰而居。結果不幸的是,那位中國人住進新房子還不到一年, 就因多年來營養不良、積勞成疾而撒手西歸。這就是中國人的悲哀,也是東方人與西方人最大的區別。


 


中國人顧慮太多,總是把生命用在等待上;而西方人卻是秉持「把握現在,及時行樂」的人生態度。如果那位中國人也像那位美國同事一樣,用分期付款的方法買一套房子,那他不也是一樣可以在二十年前就讓自己過得舒服一點了嗎?人人都願意犧牲現在,去換取不可知的等待。其實我們毋須等到生活完美無瑕,也毋須等到一切穩定下來。


 


想做什麼,現在就可以開始。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盡頭,許多人往往在生命即將結束時,才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事沒有做,這實在是一種遺憾。人生是一張單程車票,失去的便永遠不會再擁有。千萬別把美好的生命浪費在等待上,把握現在,享受現在,才是最重要的。想要做什麼就立即行動吧,夢想是不會等你的。知識的累積是從不斷的分享與用功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