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停留在個人心靈的舒適區域內 


每個人都有一個舒適區域,在這個區域內是很自我的,不願意被打擾,不願意被push,不願意和陌生的面孔交談,不願意被人指責,不願意按照規定的時限做事,不願意主動的去關心別人,不願意去思考別人還有什麼沒有想到。 這在學生時代是很容易被理解的,有時候這樣的同學還跟冷酷”“個性這些字眼沾邊,算作是褒義。 然而相反,在工作之後,你要極力改變這一現狀。 否則,你會很快變成雞尾酒會上唯一沒有人理睬的對象,或是很快因為壓力而內分泌失調。 但是,如果你能很快打破之前學生期所處的舒適區域,比別人更快的處理好業務、人際、輿論之間的關係,那就能很快的脫穎而出。


 


會議上,一個停留在心靈舒適區域的人會消極的聽取領導的話語,消極的待命,很死的完成上級交給的事情,但從來不關心此事以外的任何事情,更不會想到多做一步,讓接下來的別人的工作更加容易上手。 而敢於打破這個舒適區域的人,敢於在適當的時候提出自己的看法和不理解,並在得到上級認可和指點之後把手頭的工作盡快的完成,並隨時接受別人的批評和調整。


在工作上,當前者遇到一名新的同事,他會裝作沒有看見,繼續自己的工作。 殊不知新來的同事不久就變成了自己的上司。 而後者則大方客氣的自我介紹,並了解對方和自己的關係。


在聚會上,前者總是等待別人發言,並喜歡私下里評論對方的言語;如果這個桌子上沒有人發言,那直到用餐結束,也沒有人認識你。 而後者是勇敢的和一同吃飯的開始介紹和閒談,這看起來很困難,有時候會有失面子,但往往你會發現,對方是多麼希望能和你說幾句話。


今天是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論語上說


「重物之,必察焉;眾好之,必察焉。」
這句話含有兩方面的意思,


一是說明了決不人云亦云,不隨波逐流,不因眾人的是非標准影響自己的判斷。要經過自己的獨立思考和理性的判斷,然後作出結論;


二是一個人的好與壞不是絕對的,在不同的形勢、不同的人們心目中,往往會有很大的差別,所以應該用自己的標准去評判他。領導往往欣賞的是有個性、有主見的年輕人,這樣的人才能獨當一面,今後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今天是大年初二,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再談論語上說
「躬自厚而薄責於人,則遠怨矣。」
人與人相處難免會有各種矛盾與糾紛,為人處事應該多替他人考慮,多從他人的角度看待問題。所以,一旦發生了矛盾,應該多做自我批評,而不能一味指責他人的不是。責己嚴,待人寬,這是保持良好、和諧的人際關系所不可缺少的原則。


職場中人與人相處並不像「後宮真煩傳」中的全都是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欺上瞞下,很多時候還是需要真誠相處的。同事之間產生了矛盾,不要針鋒相對、一味地去挑對方的毛病,那樣只會傷害同事之間的感情,無利於職場關系的和睦。首先應該檢討自我一下,自己是否有什麼過錯,是否對對方產生了傷害,站在他的立場上審視自己。多一些寬容,少一些責難,對人對己都是有益的。


今天是大年初三,祝大家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星雲法師如何做人處事


做人處事是人生的一門大學問,有的人活到七、八十歲,卻一輩子也學不會,所以現在有人專門研究人生哲學、處世哲學。人生到底怎樣才能稱得上會做人處事呢? 有一首四句偈提供參考:


退一步海闊天空,


讓三分何等清閒,


忍幾句無憂自在,


耐一時快樂逍遙。


這一首處世的偈語,無非要我們凡事退一步想,凡事忍耐,自然與人無爭。


Dear David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encouragement in this past year of dragon and I would like t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great and prosperous New Year of 2013! 值此新春佳節,衷心祝願您春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Hao-chung(Henry) Kuo, 郭浩中Ph.D. ECE, UIUC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劉博士您好, 謝謝您常常分享好文章好東西給我們.
祝您 新的一年(馬雅新紀元) 萬事如意 平安健康快樂!!! 經濟部林淑芳敬上

Dear David, Thank you for sharing with us your Health Information.


Wish you a happy and healthy New Year 黃俊英委員


 


David 感謝你,也祝福你:


歲次癸巳 水蛇輪值,蛇來蛇去 蛇我其誰,祈願諸君 能屈能伸,能鑽能爬 動靜皆宜。台大趙義隆教授與家人一起向您拜年


 


Dear David, Thanks a lot for your valuable information.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a wonderful Lunar New Year Holiday.  If by chance you visit Kaohsiung , please call me to have a chat, drink or meal.  My mobile phone: 0936-184-588.


Best regards, 陳碧川 P. C. Chen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of CTCI Corporation


Dear Mr. Liu, Many thanks for the health information sharing!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a very good new year bright with joy and success!  


With best regards, Mark


Dear Dav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t is very useful information.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you.  Kasper Lin AUO Crystal Corpor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