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成功學:努力,永遠從自己做起

 

在韓國擁有超高曝光率和支持度的劉在錫,不僅主持的節目多次贏得三大電視台MBCKBSSBS綜藝大賞,幾乎沒有「anti-fans」的他,更獲封為「國民MC(國民主持人),在韓國人心中有著無可取代的特殊地位。

韓國文化評論家朴智鍾在《迎向無限挑戰!劉在錫》一書中指出,劉在錫沒有anti-fans真的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因為韓國是一個喜歡從優秀的人身上找出缺點和弱點的國家,常常看見別人好,就忍不住想先挑毛病,anti的風氣也因此非常盛行。而anti-fans的組織力與行動力之強大,甚至足以讓當紅藝人消失在螢光幕前。此外,劉在錫除了1991年到2003年的漫長無名時期,2003年開始幾乎每一年都會獲頒各種獎項。而他手中的節目壽命,長則10幾年,短則56年,與一年內有數十個節目開播又消失的演藝圈形成強烈對比。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劉在錫能在這麼競爭又殘酷的演藝圈裡,屹立不搖數十年呢?

 

  1. 1.     以身作則的領導力,激發夥伴努力的動機

為了順利帶動節目節奏與氣氛,劉在錫總是團隊中最先也最認真做反應的人,如果他希望來賓製造笑果,他會先開自己的玩笑,激發大家一同努力的動機,使他們自動自發跟上他的腳步。因此,大家雖然常常錄影錄到又累又疲憊,卻還是願意跟著劉在錫跳舞搞笑,一起把節目做到最好。

在節目「無限挑戰」史上最辛苦的體能挑戰「賽艇特輯」中,可以看到劉在錫自願代替體力不足的成員坐在船的最前端,扛下體力負荷最重的角色。即使自己臉色已經很不好看,也沒有停止划槳,同時用最大的聲音幫大家打氣,鼓勵所有疲累的成員。當船好不容易抵達終點時,累到一句話也說不上來的劉在錫,還是不忘對著團員說「很棒了!」不僅以身作則努力到最後一刻,更不忘誘發夥伴們使盡全力的動機。

 

  1. 2.     關注他人需求,設身處地為人著想

在一些綜藝節目中,偶爾會看見某些主持人硬逼著來賓做他討厭的事,讓電視前的觀眾也因而感到彆扭不自在。但是,劉在錫幾乎不會這麼做,他總是照顧來賓,清楚對方可以做和不能做的事情。要是來賓不能做,他會選擇親自出馬,或是盡可能地幫助對方,避免讓來賓感到不舒服。為了使來賓可以在節目中發揮最好的效果,劉在錫也會記得並凸顯對方有趣的一面或是做過的好事。因此,因為他翻紅的來賓數不勝數,很多藝人聽到要上劉在錫的節目,都會非常爽快地立刻答應。

 

  1. 3.     保持體能,是工作者負責任的態度

比起演員或歌手,主持人對身材的要求其實沒有那麼嚴苛,但是劉在錫卻一直保有運動的習慣,到了甚至有人說他平常行程只有「家、健身房、拍攝地」這幾個地方的地步。

劉在錫對此表示,跟過去相比,節目錄影時間增加了好幾倍,加上許多節目都需要靠體能才能製造更多樂趣,「我如果不拋棄一樣我喜歡的事物,我就兩樣都無法得到。事實上,我的年紀一天一天在增加,若不在體能或是其他地方做點準備,明天的工作就不可能做到像去年或是前年一樣。」因此,年逾40的劉在錫至今仍可在節目中帶頭跑在最前面,進行最多活動,將體能當成完成工作時的牢靠支柱,靠的全是他堅持不懈的自我體能管理。

 

  1. 4.     苦熬出頭天,無私提拔後輩

在大紅大紫之前,劉在錫曾熬過一段數十年默默無名的時期。這個經驗讓他每次看到和過去自己相同處境的人時,都會想盡辦法地給予幫助,特別是那些還沒有步上軌道的後輩們。2011年當劉在錫因為「Running Man」再次拿下演藝大賞時,刻意在致詞時提及被安排在最偏僻位置的後輩,為的就是要增加他們的曝光率。而劉在錫也常親自開車載新人回家,或是認真回覆訊息鼓勵後輩,在在讓他身旁的工作夥伴感到窩心與感動。

(本文取材自《迎向無限挑戰!劉在錫︰綜藝大神劉在錫的說話術、管理術、品格力、領導力!》)每日學管理20160415

CL  

 

《風水》

 

有一個人,請了風水先生去看風水,在往他家墓地的途中,遠遠看到墓地的方向,鳥雀紛飛,驚慌失措。於是他告訴風水先生:「咱們回去吧!這時候鳥雀紛飛,肯定有小孩在樹上摘杏呢,我們去了,驚擾了他們事小,失手跌落下來事就大了。」

 

聽完,風水先生告訴他說:「你家這風水不用看了,就你們這樣的人家,做什麼都會順順利利。」這個人覺得很奇怪,就問風水先生為什麼。 

風水先生告訴他:“你不知道嗎?「人間最好的風水是人品!」” 

所以,無論做什麼,也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本著做人的良心,厚德明禮、積極上進。這樣,即便是不能做出一番大事業,也能做到不愧天地、不愧於心!

 

所有的風水中,第一風水是什麼? - 是人。 

那麼人的第一風水是什麼? - 是心。

人的第二風水是什麼? - 是嘴巴。

人的第三風水是什麼? - 是行為。

人的第四風水是什麼? - 是表情和形象。

也就是說包括我們的外型和穿著也是風水。 

 

最重要的風水要從自己改變,自己改變了,心改變了,由風水引起的各種問題,如不順利和疾病也就自然消失了。到這裏我們由此明白,為什麼修心、善良、正能量會改變風水? 為什麼這樣的人是最好的風水? 走到那裡就會給那裡帶來好風水,所以要趕快親近。相反,污穢的人、負能量的人就是壞風水,走到那裡就給那裡帶來壞風水,所以要趕快遠離。 

 

外在的事物影響了心,心反過來就會影響一切,所以改變風水,從根本上講,就是改變心!只要能夠讓心感到美好,感到喜悅,就是好風水。 所以,譲這些人文的正能量,成為大家的好風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