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al Greeting and Health Information Sharing

 

Hello, my friend,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May the coming year bring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2017 rooster  

人類是同時素食與肉食,半葷半素對我們最好

我們從人的外形來看;我們先看老虎,老虎的牙齒是長得怎麼樣的? 每一顆牙齒都是尖的;獅子呢? 也是全部尖的;凡是吃肉的牙齒都是尖的。牛,羊,馬等草食性動物的牙齒都是扁平的。 

我們人的牙齒,上面12顆,下面12顆,有幾顆是尖的? 只有上面兩顆/下面兩顆是尖的,總共只有4顆是尖的,其餘的20顆都是扁平的;這就是說,我們應該吃24分之4的肉(1/6)24分之20的蔬菜水果(5/6)才是對的。人類是同時素食與肉食,半葷半素對我們最好。

 

茄子可以降低膽固醇

茄子,又名落蘇,有青茄、白茄及紫茄三種,性能相同。茄子內含 維生素 A  B1  B2 C及脂肪蛋白質等。經科學試驗,茄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每公斤茄子含維生素P達七千二百毫克 。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降低膽固醇,可保持微血管的堅韌性。多吃茄子,對血管硬化有抑制作用。在食療上,有降低高血壓、防止微管破裂的特殊功能。美國醫學界在「降低膽固醇十二法」中,茄子榮居榜首。 茄子不僅能降低膽固醇、高血壓、軟化血管、而且還含有抗癌的成份。現代科學已知茄子含有「龍葵素」。「龍葵素」能抑制消化系統腫瘤的增殖。防治癌症專家建議:茄子可作為癌症病人的常用的食物。茄子還能防治咯血,老人斑、壞血症、對痛風患者,也有一定的效用。茄子的吃法,最好不用油炒。可將茄子洗淨切裂縫放於飯鍋中蒸熟,取拌入薑末、麻油等,稍加醋和醬油拌食。

 

少吃點能多活20

如果有一種藥物吃了能多活二十歲,相信大家一定會去買。這種藥物是有的,並且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得到,它就是少吃點。科學家通過對猴子限食的試驗證明了這一點。讓100隻猴子隨它吃飽,另外100隻猴子只吃七八分飽,定量供應。結果,隨它吃飽的100隻猴子過一段時間死了50隻,另外只吃七八分飽的猴子長得既苗條又健康,還很少生病,10年養下來才死12隻。

少吃點為什麼能長壽,科學家分析有以下原因:

一、少吃點能減輕腸胃負擔。人體過多攝取蛋白質和脂肪,使消化系統負擔過重,易導致消化不良。這樣,未被消化的食物長時間滯留在腸道內,會產生許多毒素和致癌物質。這些毒素和致癌物質不但易使人患腸道疾病,還會被腸道吸收,透過心腦屏障,損害中樞神經系統,使人衰老。

二、飽食使大腦代謝紊亂。科學研究證明,飽食後,大腦中有一種叫纖維芽細胞生長因子會比不飽食時增長數萬倍,而這種生長因子會使脂肪細胞和毛細血管內皮細胞增大,促使腦動脈硬化,腦皮質血氧供應不足,腦組織萎縮和腦功能退化,最終出現癡呆而縮短人的壽命。

三、飽食損傷細胞,使人早衰。人們呼吸時吸收的氧,有2%被氧化酶催化形成活性氧(自由基),活性氧是對人體極其有害的物質,能導致細胞損傷,動脈血管硬化,引發疾病、衰老,甚至死亡。而人體攝入的能量越大,產生的活性氧就越多,人老化的程度也就越快。而少吃點可以減少活性氧的產生,使細胞免受其害,從而延緩衰老。

四、長期飽食會使人肥胖,引起動脈硬化、冠心病、糖尿病、癌症等一係列疾病。

實際上,在我國古代便有節食能長壽的論述。大魚大肉吃,吃得大腹便便,殊不知美酒佳肴的後面便是疾病、短壽。少吃點確實是長壽的一帖藥方,望大家為了自己的健康,為了自己的長壽,少吃點吧。(千萬別吃消夜,最好早點睡,有重要的工作可以早點起床來做)

 

 增強免疫力  

人生最大的資本財富是「品行」,人的一生永遠不能停止的事就是要不斷的學習。

我們的人生就像是一個容器,裝下的「理解」多了,矛盾就少了,學會「理解」因為只有去理解別人,才會被別人所理解。史懷哲曾說過,世上唯一給出去後,反而會增加的東西就是「理解」

福報,總是降臨於厚道的人。

 

 

With kind regards,               

David W. S. Li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