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穿高跟鞋的壞處

 

各式各樣的高跟鞋是女人的最愛,它讓女性的魅力得到了更好的體現,但是穿高跟鞋卻也帶來了種種隱患,比如:小腿酸,腳掌痛等。Often times it is required to dress up for some occasions; but usually you will change your high heel shoes to flat shoes to keep you healthy.

1.     穿高跟鞋造成腳後跟的阿基理斯腱縮短

2.     穿高跟鞋造成「大腳趾外翻」

3.     穿高跟鞋「膝關節」也會受到影響

4.     穿高跟鞋造成軟骨會退化比一般人快

5.     穿高跟鞋長時間會造成背痛

High heel shoe securedownload  

 1.     穿高跟鞋造成腳後跟的阿基理斯腱縮短

高跟鞋的結構讓原本平均分布在腳掌的身體壓力,變成集中在腳掌的前半部(五根趾頭下來的這一區),腳後跟的阿基理斯腱也會縮短。

 2.     穿高跟鞋造成「大腳趾外翻」,「膝關節」也會受到影響

其次,多數的高跟鞋款前端都是較為窄小,穿上後五個腳趾的空間不夠,會整個擠壓在一起。雖然腳部的總受力大小不變,但受力的面積變小,壓力即會變大,不僅在受力處容易長繭,腳掌內部趾骨的排列方式改變,造成趾骨間神經受到擠壓,疼痛症狀出現。而愛穿尖頭高跟鞋款的女性,除上述症狀外,「大腳趾外翻」的情形也是常見症狀。穿高跟鞋最直接會造成腳掌及踝關節的問題,但因走路時地面的反作用力回彈,「膝關節」也會受到影響。因為高跟鞋前低後高的結構,膝關節前後側的受力皆不均勻,膝蓋壓力會比穿平底鞋增加25%左右。


3.
穿高跟鞋造成軟骨會退化得比一般人快

骨頭跟骨頭之間提供緩衝的軟骨,需要靠流入的關節液潤滑及提供養分,帶走代謝的廢物。但穿上高跟鞋的女性因膝蓋壓力增加,流進膝蓋的關節液相對減少,沒有足夠養分補充的「軟骨就會退化得比一般人快」。因此,愛穿高跟鞋的女性們,不只是單純的腳掌痛,罹患膝退化性關節炎的機率也會增加。

 4.     穿高跟鞋長時間會造成背痛

穿著高跟鞋時,身體的重心會往前傾,為了維持身體直立的姿勢不往前跌倒,我們下背的肌肉需要多做功來維持腰部的弧度,讓上半身可以往後,因此得以撐住身體不往前傾。因為穿高跟鞋造成下背姿勢的改變,長時間會造成背痛。

 5.     粗跟高跟鞋傷害一樣啦

一般人以為只要穿上粗高跟的鞋款就可避免高跟鞋帶給身體的壞處,這個觀念其實還是錯誤的。只要超過一定高度的高跟鞋,對腳部及膝蓋都還是有傷害的,粗高跟的鞋因高跟加粗,的確讓受力較分散,也增加走路時的穩定度,但研究指出,粗高跟的鞋款對膝蓋的傷害還是一樣的,並沒有減少。因此,愛美的女性還是要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s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